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一、活动要求

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学校有评比

二、活动宗旨

贯彻落实各级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以培养德才兼备、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的一代新人为己任。以阳光体育运动为载体、以体育运动为题材,在全校掀起体育锻炼热潮,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四、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五、实施内容

以学生兴趣爱好入手,带领学生全员参与,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突出特色,培养和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1.规范作息时间,坚持搞好阳光体育活动。坚持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表,保障学生睡眠时间和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和权利。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切实做到“五定”,即定计划、定内容、定时间、定场地、定指导教师。

2.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同时要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

3.开展常规竞赛活动。每学期,学校体育组联合少先队大队部和团支部组织开展广播操、眼保健操评比,用比赛促规范,用比赛促发展。

4.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深入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认真执行体质健康测试报告制度,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以此全面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做好体育科目测试。坚持和完善体育科目测试工作。学校要将体育科目测试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学生评价机制。

6.着力打造校园体育文化特色。将学校体育工作跟行知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为孩子们拓展最大的生活空间,让校园体育文化也能展现生活教育的魅力,让阳光体育成为学生生活的一部分,让每个学生从中得到快乐。办好校园体育艺术节,将校内体育活动打造成学校文化名片之一。20*年10月,我校首届体育节艺术成功举办,开展各项竞赛,有田径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广播操比赛,长跑比赛,这些比赛活跃了校园气氛,陶冶了学生情操,增加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对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20*年秋季,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精心策划,合理组织,文明比赛,让“校园体育艺术节”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