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学校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利用每天早8:00——8:30和下午4:00分——4:30点,进行集体竞赛项目训练。陈建辉老师负责中长跑训练,张炯老师训练田径队,*擅长篮球,就由他负责训练男篮。体育组利用间操时间进行学校大课间活动,内容相当丰富,大队部老师和全体班主任协助训练。

学校以班级位单位,开展班级特色的体育集体体育项目训练。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形成特色,确保了阳光体育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

我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阳光体育运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1、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领导组织机构。学校成立了以毛校长为组长、全体班主任和老师为组员的组织机构。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体育活动中,效果也很显著,学生们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学会了互相帮助的集体主义感,懂得了在运动中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获得最快的成功与进步。养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弘扬了体育精神,创建了我们校园的体育文化氛围。

2、组织了全部师生的开幕式,并作了发动学生积极参与运动的倡议。“以体育运动贯穿我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以阳光体育运动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倡导践行“三个一”的体育运动计划。即:每天锻炼一小时;每人参加一项学校组织的运动;每人自备一样体育器材”为使“三个一”的体育运动计划能顺利有序的开展,学生会还对本次阳光体育运动进行了板报及广播宣传,使学生的运动兴趣、集体感等充分的被激发,对我们以后的体育活动打好了铺垫。

3、开展竞技体育项目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本学期,我校还开展了广播操及队形队列比赛、乒乓球比赛,赢得了家长的高度关注和赞誉,又为形成良好校风、全面育人奠定了基础。每次活动都先由教导处制定出比赛规则、赛程安排等,然后由体育教师利用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对比赛项目进行专门指导。每次活动都做到了赛前有计划预案、过程有记载、赛后有总结,确保活动收到实效。按照我校传统,还将进行运动会、拔河比赛等体育竞技项目比赛,力图通过活动,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培养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

4、各项体育活动安排合理,组织有序校园集体舞活动是我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来的又一特色。与相对单调的课间操相比,校园集体舞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要丰富得多,不仅可以锻炼学生身体,还能够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

随着我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校500多名学生充分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现在,孩子们都能主动地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展现自己的青春和活力,形成了全体师生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今后,我们仍将大力开展学生体育运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