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方案

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方案

创新方式全面推进固本强基工程

——东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方案

为了更好地落实市交通局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工作规划,二00六年我站党支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抓住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落实发展措施,努力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促进我站以交通工程质量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此,根据市交通局开展实施“先锋行动”工作方案和深化固本强基示范点创建活动,结合我站实际,特制订二00六年我站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工作计划:

一、今年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工作设想

(一)要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党的建设,要着眼于形成强大精神力量,为此,我们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八荣八耻”同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讲求实效,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见诸于行动,把思想统一

到党支部的重大决策和部署

上来,使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做好我站各项工作。

(二)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的制度管理。在目标管理中,实行支部抓党员,支部抓干部职工,并严格考核程序,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组织鉴定,结合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工作坚持组织和个人相结合,思想和工作相联系,形式和内容相统一,充分发挥激励作用,使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工作有动力,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决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种方式同步进行,坚持不懈开展反腐倡廉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纪政纪教育,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围绕“先锋行动”“责任、素质、作风、作为”的要求和固本强基工程的“五好六个一”的标准,全面创建活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二00六年着重抓好下面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固本强基工程”。按照市委、局党组的要求,通过深化“固本强基工程”,以点带面,全面实施,使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使每一个党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实践“三个代表”,并能够结合交通行业本岗位的特点,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

(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目标管理。我站党支部今年刚成立,各项工作制度和硬件设施不够完善,争取在年底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按固本强基工程中“六个一”的标准完善硬件建设;逐步健全考评体系,完善运作机制,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使党组织、党员目标管理考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三)实施“先锋行动”,创建示范点。

1、认真贯彻市交通局“先锋行动”工作部署。以“责任、素质、作风、作为”为主题,认真贯彻“”制度,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我站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素质、作风。

2、抓“走进基层“活动。站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工地一线现场,为参建单位解决问题,严格监督,热情服务,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尽职,密切联系群众。

3、创建示范点。配合市交通局开展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创建活动和文明标兵科室评选活动,抓好文明股室、文明“窗口”的建设,实现以点带面,促进全市交通工程质量的提高。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

(五)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实干、开拓创新、廉洁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要重视在青年中发展党员。

(六)抓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培养“有素质、有能力”的后备人员,落实今年发展计划。

(七)年底,进行固本强基工程工作总结,通过总结,进一步増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以推动我站党建工作踏上新台阶。

固本强基工程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肩负着为党建工作出思路、出方案的使命,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使我站的固本强基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在继承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我们在交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清形势,把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我站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