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务局政法宣传月活动方案

水务局政法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政法、综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平安”、“法治”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二、宣传月活动主题

2013年3月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创平安、重法治、促和谐”。

三、宣传的主要内容

宣传月活动以“创平安、重法治、促和谐”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发动全社会参与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要加大青少年和农村群众的普法教育力度,提高法律素质,营造好法制宣传氛围。

四、宣传月活动计划安排

根据我局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以下宣传活动:

(一)3月份举行一次公务员法律知识考试;

(二)3月中旬在辖区内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活动,加大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

(三)3月22日在辖区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水法律法规知识。

五、具体要求

宣传月活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各站室安排一名同志积极配合,认真开展好政法、综治宣传活动,要把开展宣传月活动与平安创建工作、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紧密结合,把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推动平安创建和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