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济运行股工作方案

经济运行股工作方案

一、主要工作目标

做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任务,实现工业增加值25.4亿元,增长20%;主营业务收入85.8亿元,增长20%;利税总额7.3亿元,增长10%。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户,达84户。

二、工作措施

1、搞好经济运行调度。一是健全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分析机制,坚持每月29日召开一次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分析协调会议,对全县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分析,严格执行例会制度,提高例会效果。二是抓好重点企业运行调度。按照市月调度制度对我县列入市重点调度企业进行重点调度,做好上下联络、信息采集汇报工作;积极开展调察研究,对工业运行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报请县委县政府定期、不定期召开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现场办公会,帮助企业扩大投资。三是做好企业入规模统计范围工作。重点抓好依路玛荧光材料有限公司、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锴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华润铜矿有限公司、洁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久盛工贸有限公司、县华翔塑胶有限公司、佛山中南药化有限公司、开元水产有限公司、永泰玩具有限公司、香巷志成实业有限公司、天祥果品有限公司等在建(投产)企业的建设和运行,力争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户以上。

2、强化工业统计管理。建立业务主管部门和经济主管部门的协调机制,实现统计、经贸、国土、财政、税务、金融、质监、口岸等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强化工业统计管理,加强工业企业基层报表管理,每季度末由县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经贸委)召集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统计人员参加调度会并进行业务培训。强化资金保障,将企业统计人员培训经费和工作经费纳入财政综合预算,由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以充分调动企业统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全面、科学、准确反映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奠定基础。

3、认真履行股室职能。根据省、市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提供和上报各种材料和数据,每月按时向市经贸委报送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和情况分析;加强与省、市经贸委经济运行科、“两会”(市企业联合会和市企业家协会)及本县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调工作,尽职尽责完成股室日常工作。

4、做好《县工业经济月度快讯》的编制工作。加强与县统计局的沟通与协调,做好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于每月20日前汇集、编制、印发《县工业经济运行月度快讯》,做到时间及时、数据准确、分析全面,为县委、县政府和经济管理部门进行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预测和决策提供依据。

5、做好争先评优工作。按照省、市工业先进县(市、区)的考评方案,做好工业发展先进县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和指导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最佳企业”、“优秀经营者”、“年度贡献奖”的评比审报工作。

6、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拓宽信息渠道,积极推介我县发展环境,广泛捕捉招商信息,根据县定产业链招商目标,突出产业链招商,力争在产业配套项目和大项目上有突破。

7、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信息收集工作。进一步完善规模以上工来企业企业信息,为工业经济管理服务提供更多参考依据。

8、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