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广局开展娱乐场所吸毒贩毒现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文广局开展娱乐场所吸毒贩毒现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文化市场为副组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局机关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公安部门推动此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确保专项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二、整治内容

专项整治全县网吧和娱乐服务场所中存在的吸毒贩毒现象。重点整治被通报的辖区。

三、工作措施

1、全面清查。局市场管理股、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结合通报情况,对全县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吸毒贩毒现象的场所分门别类进行汇总,同时抄报公安部门。

2、专治专改。根据排查分类的情况,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吸毒贩毒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网吧和娱乐场所贩毒吸毒的打击力度和密度,通过长治达到久安的目的和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排查整改中,要深入贯彻全省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整改工作精神,加强对危害的宣传力度,深刻剖析危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的警惕性。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拒毒、防毒社会氛围。

(二)健全机制,强化监督。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督促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落实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吸毒贩毒现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由禁毒办、公安、文化、市场监督等部门组成的处理涉毒歌舞娱乐场所联席会议制度,认真查找目前歌舞娱乐场所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恪尽职守,严格执法。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严格执法,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对存在违法经营活动等问题的娱乐服务场所,要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倡导吸毒人员“戴罪立功”为破获贩毒案件提供线索。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运用多种措施依法惩处涉案场所和吸贩毒人员,坚决清除涉毒娱乐场所后面的保护伞,对涉及其中的公职人员要报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确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