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夏季夜间秩序百日整治方案

夏季夜间秩序百日整治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深化市局和县委提出的“四通工作法”精神,迎接我县省级卫生城市的复检,巩固城区市容秩序环境管理成果,进一步创造整洁、有序的夏季夜间环境,根据当前我县城区冷饮摊设置和夜间秩序实际情况,特制定夜间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整治活动的领导,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成效,特成立局夏季夜间秩序百日整治领导小组。

二、整治范围

城区各主街道和公园、广场、绿岛、沿溪大道、入城口等公共场所。北至,西至出入口。管理重点为三桥周边冷饮摊点、桥南临时水果市场、工人东路与路交叉口龙虾店、劳动路新华书店周边、工人东路延伸段和春晓路渣土乱倾倒现象等。

三、整治方式

采取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法。

四、整治内容

1、规范管理城区各主街道和公园、广场、绿岛、沿溪大道、入城口等公共场所冷饮摊的设置;

2、规范管理城区主次街道夜间占道摊点,取缔未经审批的马路市场和夜市摊点;

3、整治全城临街工地存在的占道、污损问题和工程运输车的抛洒滴漏现象;

4、整治流动摊贩、店面延伸、灯箱乱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倒垃圾、黄包车非法营运等违规行为;

5、整治其它有碍市容市貌的违章行为。

五、整治目标

1、冷饮摊规范设置,定点摆放,周边无污染现象;

2、主街道两侧无污水横流,无乱堆放,渣土运输无撒漏、无乱倾倒现象;

3、街道整洁无垃圾,秩序良好。

六、整治时间

从6月23日——9月25日。每晚7:30—9:30,七个组轮流值班,全城巡查,实行长效管理。

七、各科室工作职责:

1、综合科:对城区已审批冷饮摊点、占道摊点情况进行整理,摸底调查未审批摊点的基本情况,形成表格材料,并进行张贴公布,为各个小组管理提供依据。对未审批摊点,及时做好补充收费工作。同时,根据本科室业务职责,做好广告招牌等其他管理工作的登记、指导和落实工作。

2、监察大队:根据管理需要,准备相关执法文书和执法工具,对管理过程中的各类违章行为,如马路市场、店面延伸、灯箱乱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倒垃圾、黄包车非法营运等,现场纠正、规范或取缔等,对重点管理区域安排专人蹲点监管,如工人路与飞鹤路交叉口龙虾店、新华书店周边、三桥冷饮摊、桥南临时水果市场等。并协助渣土办做好渣土管理方面的其它工作。

3、渣土办: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掌握在建工地夜间渣土运输情况、占道情况等;对乱倾倒渣土相对集中的路段,跟踪监察管理,防止抛洒滴漏等污损路面现象的产生。

4、办公室:做好巡查记录,每日汇总活动情况,梳理存在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论据。协助带队组长,做好活动安排,并保持与其他科室之间的沟通、联系。做好上下班交接工作。

5、三包办:做好城区门前三包情况的摸底调查,梳理存在问题,并配合业务科室做好违章处理等工作。

6、纪检室:根据局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考勤纪律、车辆使用等检查工作。

7、其他科室:配合相关科室做好监察管理工作。

八、整治要求

1、全体人员统一着装,佩戴执法证件。

2、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带班局领导请假,考勤工作参照局考勤制度执行。

3、业务科室成员应带好审批及管理资料;各中队带齐执法凭证和数码相机。所暂扣物品必须进行详细登记,并贴上标签,以便处理。

4、执法过程中,应做到文明执法,讲究技巧,严禁语言、行为简单、粗暴,影响城管整体形象。

5、重点管理区域的具体蹲点人员,由各带队组长安排。

6、环卫处整治方案另行制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