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小城镇建设方案

加强小城镇建设方案

(一)加强规划管理,落实规划即法的理念

坚持突出明清建筑风格与特色的规划,细化出台历史文化名镇的建设规划,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按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镇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胡同修建性详细规划》、《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等四个规划的认真实施。

(二)加大城镇建设投入力度

1、年内投入560万元,实施石马路翻修工程,建成道路全长1000米,路面宽度9米柏油路面,包括人行便道、排水管网、绿化亮化、线路改造等附属工程。现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现正在政府采购公开网上招标。

2、年内投入150万元,实施路翻修工程,建成道路全长2400米(水泥路面),路面宽度5.5米。

3、年内投入760万元,实施环林绿化、市政管网、人行道板铺设工程。

4、年内投入120万元,实施环境治理、翻修道板、绿化等工程。

5、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今年将实施一期工程,投资300万元,完成全长1500多米的综合整治工程,按照源头披绿、全段清淤、局部浆砌护坝、重点节点绿化的原则,将完成占地70亩的荒山披绿工程,完成占地20亩的塔山公园建设项目,为下一步将镇建成西部区域中心及保护区商贸服务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三)加强城镇综合治理工程

与陵管委会规划建设处结合,进行联合执法,建立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开展治理商品外溢、广告牌匾外溢、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影响镇容镇貌的治理行动。

(四)积极研究谋划建筑日处理100吨的垃圾处理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