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业强镇大会战实施方案通知

工业强镇大会战实施方案通知

各办公室、办事处、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县各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镇党代会、人代会的大力要求,以非凡的力度、超常的强度来搭建工作平、推进项目投入、优化企业软实力、做强做大工业实体经济,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根据人代会总体任务,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传统产业。今年完成工业项目建设17项、工业性投资6亿元、招商引资2.05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47亿元,使工业成为提升镇域经济实力的主引擎。

(一)园区建设突出“攻”字。今年主要完成“一期全面建成、二期全面开发”。重点攻好一期入园企业全面投产,争取新投产企业10家,新建厂房6.5万平方米。二期完成430亩土方平衡,部分主道路网的硬化,总投资不少于5亿元。

(二)项目完成突出“快”字。围绕“百项千万”工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不少于6亿元,新开工建设工业项目不少于5个,其中上亿项目2个。

二、工作重点

(一)全力抓政策处理,推进基础工业。完成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做好美化、亮化、洁化。全面启动二期建设,完成花前大道西边、阳光大道、园西路等主道网硬化,争取完成供地430亩。启动塘下王拆迁征地工作。全线贯通花前大道。

(二)全力抓项目实施,推进企业大投入。以“百项千万工程”为抓手,加大17家在建企业的建设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指标,重点抓牢新维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家博士项目、华基项目、得威德项目的投产。做好三强虑业、三星特纺、恒泽滤料、万能丝网等储备项目的土地落实跟踪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合力。建立工业强镇领导小组,由陈立构任组长,等领导为副组长,成员由工办、园区办组成。

(二)强化服务保障,造浓大氛围。全面推行“窗口受理,联合研究、一站交办”的联合服务。确保项目服务一站到位。每月通报一次工业强镇进度,每季度集中专题研究工业强镇工作,在各级媒体广泛开展工业强镇的优秀成果宣传。

(三)强化落实机制,比创业绩。创新工作落实方式,制订《镇工业项目综合管理办法》,全力抓好落实。工办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到每季每月,想方设法抓落实、出成效。

一是建立建设进度公示制度。工业项目进度每季度在今日和工业园区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并分企业进行月督、季比、年评。

二是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工业强镇”具体内容进行通报。通报范围到镇相关领导及各相关企业。

三是建立项目快速反应机制。由园区、工办牵头,城建、国土、镇属各部门抽调相关人员,共同组建快速反应小组,每月集中一次商讨解决项目遇到的各类问题,对重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镇相关领导,协调各方力量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