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计生服务站建设方案

镇计生服务站建设方案

各办公室、行政村

为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管理办法》,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实现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不断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服务的需求,结合我镇实际,制订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农村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国家人口计生委关于推进县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管理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家人口计生委关于推进县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管理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精神,按照镇党委提出的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体系是“事业根基、技术支撑、服务窗口、行业形象”的要求,着力加强乡村两级计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全镇人口计生工作上新台阶。

二、工作目标

经过一年的努力,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建成标准化普通服务站,所有村建成标准化村级服务室。

三、工作要求

改善工作用房,优化服务环境。使用统一机构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人员服装、站内外宣传标牌。通过设备配置更新,提高服务站的综合服务能力,通过科普学习、培训,提高村服务员的计生技术咨询能力和随访服务水平。对服务站工作人员实行资格准入制度,凡从事计划生育相关临床医疗服务的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执业资格,持证上岗。

四、保证措施

1、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设立监督电话。

2、加大投入。从计生工作经费中抽取一部分资金投入到服务站建设中,确保服务场所、站容站貌、技术人员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