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营医院三八节宣传活动方案

民营医院三八节宣传活动方案

随着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家庭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如今的女性已经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安心在家里相夫教子,她们纷纷走上工作岗位,承担起为自己为家庭和社会的一份责任,甚至很多女性在某些领域已经成为主力军,如教师、公交司机等。但当今社会,生活节奏一快再快,广大女性在日夜操劳与工作和家庭之时,却忽视了对自己健康的关注。在各种妇科疾病中,乳腺疾病首当其冲成为女性健康的第一大困扰,其中,乳腺癌已经被公认为“妇科第一瘤”。但乳腺疾病在初期往往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并不能引起女性太多的注意,从而往往贻误了治病的最佳时期,甚至最后导致癌症的发生,生命受到威胁。从这个方面分析,女性对自己的关爱远远不够。

另一方面,历年“三八”节,政府部门与各企业提倡精神中只注重对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关怀,而对妇女社会关系、家庭、健康保障方面的提升与支持力度不大。基于强调社会关注、妇联关怀、医院关爱、家庭关心的基础上对广大妇女提出我们医院的独特“关爱主张”。因此,我院可以“关爱自己”为突破口,唤起广大女性对自身健康的关注,通过各种公益性的活动,引起公众注意,树立医院良好的品牌形象,最终达到促销的目的。竞争对手分析

每年妇女节都是各女子医院开展营销活动的一个契机,但大家的营销策略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免费、打折、减半、赠送……”上,这虽是营销活动的主体,但每年都这样单纯地提出来,难免会让消费者有种见多不怪的感觉。再加上现在大量医疗广告对广大患者眼球的侵蚀,各个医院都千篇一律,体现不出差异性,难以引起患者指向消费。因此,我们就要把主题提升一个层次,将“关爱女性健康”做的更实际,而不是只喊口号。另一方面,郑州**医院长期以来在全省各地的义诊活动以及东方今报的专题报道,积累了不少信任度。因此,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更加巩固本院在公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对象分析

活动对象是所有女性,但应该把侧重点放在教师、公交车司机、公务员、公司管理人员身上,因为这四个职业是乳腺疾病的高发人群,把她们做为活动的突破口,最终还是旨在唤起所有女性的共鸣。

活动宗旨及目的

深入乳腺疾病高发女性人群的工作生活,唤起女性对自己的关爱,引起社会大众对各个岗位上的女性深层次的关注,从而树立本院良好的品牌形象,增加医院信誉度,吸引病源。

活动时间

3月1日——3月31日

活动过程

活动一:活动期间,所有女性教师、公交车司机、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凭借工作证可在郑州**医院免费接受“内分泌激素检测+钼靶X线+专业彩超”全方位乳腺立体检查;手术费和医药费8折优惠。

活动二:活动期间,所有女性均可享受“内分泌激素检测+钼靶X线+专业彩超”全方位乳腺立体检查五折优惠,以及手术费和医药费减免200元。(活动一二中具体优惠量再议)

活动三:在教师、公交车司机、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中各找出一名代表,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患有乳腺疾病,为便于宣传,可四个不同的病种。对她们进行专访,主要报道他们在在乳腺疾病困扰下的工作生活状况,让公众能够对女性有一个较深入的了解,唤起她们对自身的关爱。

活动四:针对不同的职业制作对应的乳腺疾病知识展板,放置于学校、公交公司、事业单位、企业中,但在展板中突出**医院。

活动五:作为“健康校园行”的拓展,在侧重向学生宣传的同时,专门开辟一块对老师提供免费的乳腺检查,普及乳腺知识。

媒介策略

以报纸作为主要媒介,采取软硬结合的方式,媒体宣传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活动开始前的10天,属于活动前的造势阶段。硬广告主要宣传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优惠条款、活动时间等;软文方面主要以科普为主,如分析那些职业容易得乳腺疾病、乳腺疾病的危害等。

第二阶段:活动当月,深入影响患者阶段。硬广告打活动内容和技术优势;软文则以活动三中对各行业女性的深入报导为基础,突出乳腺疾病给她们工作生活带来的痛苦,呼吁女性朋友要积极关注自身健康,关爱自己。

第三阶段:活动之后的一段时间,为加强认识阶段。硬广告还以技术为主,软文方面主要以报道活动情况为主,比如说“在本院的免费普查中,乳腺增生的检出率是多少,乳腺肿瘤的检出率是多少等”,另外加上软线疾病的危害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