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团青年节活动安排统筹方案

党团青年节活动安排统筹方案

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1周年,5月5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8周年。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轻工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中轻联、总社团委,决定在“五四”前夕,组织开展纪念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一系列有影响、有实效的主题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进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教育,进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和行业发展联系在一起,踊跃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

二、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轻工行业

三、具体安排

1、各单位团组织,要利用“五四”运动91周年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回顾“五四”运动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新时期青年成长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新一代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与行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轻工业发展、社会进步做贡献。

一是要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大力开展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三是要广泛宣传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四是要利用各种形式与载体开展知轻工、爱轻工、为轻工做贡献的教育。超级秘书网

2、会、社团委组织参观活动

团委将以机关团员青年为主,于本月29日下午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3、召开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轻工行业”为主题的座谈会。

会、社团委将在29日下午参观北大红楼结束之后,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召开主题座谈会。地点:轻工展览中心。(集体乘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