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讲话

县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讲话

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80多年来,的熊熊火炬一直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前进的道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指引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勇往直前、不懈奋斗。86年来,我县广大青年朋友和全国青年一道,始终继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全县人民的自由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奉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立下了不朽功勋。

新世纪新阶段,青年朋友们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高扬的伟大旗帜,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奋发有为,为建设小康**、和谐**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在此,我对全县的青年朋友们,提四点希望:

一、争做一名理想坚定、志存高远的革命精神传承者

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筑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支柱,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与推进丰都移民、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在推进富民兴县的历史伟业中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二、争做一名品德优秀、情操高尚的良好风尚排头兵

每一名青年朋友要带头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积极促进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的形成和发展。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在一言一行中培养,打牢自身道德修养的根基。要积极投身于文明行业、文明楼院、文明窗口、文明店堂和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市民、文明村镇和“十星级文明户”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弘扬文明和谐新风。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多参加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要积极投身于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大力弘扬“丰都精神”、“三峡移民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全面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三、争做一名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社会主义劳动者

知识就是力量。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我们每一名青年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民服务的责任感,把握时间,抓住机遇,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自觉行动,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不仅要按照学精、学深、学透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而且要广泛涉猎现代管理、科学技术、法律法规、国际商贸、现代办公等各方面知识,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每一位青年要以优异的素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实践,不断推动学习、工作大踏步向前迈进。

四、争做一名甘于奉献、苦干实干的小康社会建设者

构建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历史重任,需要每一名青年大力发扬甘于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环境艰苦的地方去,经历风雨、经受磨练

,增长才干、创造业绩。要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年朋友们,生生不息的五四火炬已经传到了你们手中,光荣而艰巨的历史重任已经落到你们肩上。我坚信:具有优良传统的**青年,在建设新**的伟大征程中,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先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青年朋友节日快乐!预祝**中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