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工团支部青年节活动计划

教工团支部青年节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年5月4日是90周年纪念日,5月5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周年纪念日,以纪念建团八十七周年、“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我校教工团支部计划在5月期间,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为建设和谐的校园和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一、主题:

闪耀青春年华,同迎精彩世博

二、系列活动:

1、青春宣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国旗下讲话

内容:五月四日升旗仪式,教工团支部书记进行以“闪耀青春年华,同迎精彩世博”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时间:20**年5月4日升旗仪式

2、亮出团员风采,闪耀青春世博——团员青年教师佩戴团徽上岗行动

内容:五月四日升旗仪式,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团员青年教师发放团徽,并统一佩戴团徽上岗,督促我们团员青年时刻牢记身份,时刻不忘发挥共青团先锋作用,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时间:20**年5月4日升旗仪式

3、共建文明校区,同迎精彩世博——青年教师博客大赛

内容:运用网络时代的互动媒介——博客(Blog)来记录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点点滴滴,共同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同时记录世博召开前的精彩、有趣、感动和期待,表达青年的世博感想和展望。

时间:20**年5月—2010年5月

4、走近世博,团员青年参观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

内容:组织教工团员参观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了解上海世博会的筹备进展,增进团员青年世博历史知识,以这种近距离接触世博会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