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教工团五四青年节活动计划

学校教工团五四青年节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校教工团支部的工作实效性,校教工团支部准备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我们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增强团员主题意识教育,进一步加强团的思想建设。

活动设计:

1、教工团支部将承接组织校党章学习小组的任务,同时将党章学习活动与团支部正在建设中的“青年学习型团队创建”相结合。我们将通过青年学习党章的先进思想教育活动,来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

具体开展模式:

1)将党章分为若干章节、每个月从五月份开始,每个月的第一个工作周将学习材料上传至玉华校园网,供党章学习小组的组员下载自学,要求每位组员学习后在学习论坛上发表学习体会,学习体会必须以实名发表。

2)每个月的第一个工作周的周五中午,组织党章学习小组集中学习讨论,由学陈莹老师安排两位老师将学习材料制作成电子课件,在集中学习时进行宣讲,以期达到突出学习重点,加深学习认识的目的,每次集中学习,我们将聘请两位党员对党章学习进行引领和指导,对每位老师在论坛上的学习体会进行点评。

2、组织团员青年和党章学习小组成员赴渔阳里团中央旧址参观(渔阳里团中央旧址免费对外开放),开展重温入团誓言、永远跟党走的活动。期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年的团员意识,进一步加深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3、计划通过局团委联系,邀请当代先进青年于井子或杨明辉来校与青年团员开展座谈活动,通过用同龄人的奋斗与成功事例来引领青年团员的成长。本次活动预期安排在周五下午无教工大会的工作周举行,具体时间根据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另行定夺,原则上不影响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

4、在本学期结束前,策划举办一次校优秀青年教师事迹汇报活动。活动将通过表扬先进、弘扬乐教敬业精神,来起到鼓舞全校青年教师为玉华发展创新功。

i.时间紧凑的情况下,由教工团支部收集优秀青年工作中的点滴事迹,制作成电子搞,在校园网上,如有经费支持,我们将制作宣传版,进行宣传。

ii.如果可以安排时间,我们将召开主体集会,组织优秀青年教师进行演讲。

5、如果可能,计划组织一次与晋元教工团组织的青年联谊活动。

以上为教工团支部本学期围绕“五四”开展的系列活动计划,现呈请校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