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婴幼儿儿童节日活动规划方案

婴幼儿儿童节日活动规划方案

【儿童节简介】

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是否知道当年确定儿童节的时候,是因为世界上有无数的少年儿童在战争中被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同时宣布废除旧中国国民党政府1931起实行的4月4日为儿童节的规定。

【适合年龄】1-3岁

【参与人】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孩子的节日,让孩子感受加冕之王的自豪和快乐。

【制作流程】

1.用软绳或纸带量好孩子的头围。

2.将软绳或纸带在纸板上展开便可知需要的长度。可适当放长一点,粘贴时作为接口的重合部分用。

3.纸板可裁成三角形,也可是长方形。超级秘书网

4.把接口粘牢。

5.表面用铝箔纸包好,这样比较亮,更有王冠的样子~

6.让孩子帮您在正面贴上小饰物,闪光金属片、彩纸片、绸带等,甚至可以拼出一些字或图案。

【购物清单】

纸板(您可以拆开一个旧的谷类食品盒子)、剪刀、胶、尺、装饰物(闪光金属片、彩纸片、绸带等)、蜡笔、铝箔纸

【注意事项】

1.纸板不可太沉,会让孩子头累。

2.包铝箔纸时要仔细抚平边口,小心划破孩子稚嫩的肌肤。

3.小金属片要慎用,小心孩子吸入口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