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加快科学发展观落实实施方案

社区加快科学发展观落实实施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整改的指导思想;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的主要内容和整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制度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按照县委学习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安排,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社区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分析评议,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我社区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整改的指导思想

以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文明小区为目标,规范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针对影响科学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使社区干部科学发展的思想更加牢固,社区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评价更满意。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巷道排水问题;下岗工人再就业问题;

(二)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问题:一提高党性,加强班子成员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建设;二是要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为居民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三是勤下户、多走访,了解社情民意

三、整改的主要内容和整改措施

(一)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巷道排水问题;下岗工人再就业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同居民沟通,社区卫生实行居民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建立奖惩机制。二是加强社区共驻共建,及时沟通有关单位如城建、排水处、规划办等部门,协调解决社区巷道的排水问题。三是完善就业机制,提高劳动者素质,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推进劳动力转移。

整改责任人:书记、主任、分管人员

整改时限:一年

(二)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

整改目标:

1、提高党性,加强班子成员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建设;

整改措施:首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科学饭展观。继续深化学习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理论,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其次,巩固强化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科学执政、民生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规范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制度,形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切实保证学习实践活动长期贯彻、深入落实。

整改责任人:两委班子成员

整改时限:中长期

2、要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为居民服务意识、服务水平;

整改措施:学习实践活动结合“三个代表”责任区开展活动,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不断提高为居民服务意识、服务水平;

整改责任人:社区班子成员

整改时限:中长期

3、勤下户、多走访,了解社情民意

整改措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群众无小事”,“入千家万户”,了解社情民意,落实群众意愿,把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居民老百姓当中去。

整改责任人:两委班子成员

整改时限:中长期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即有集体,又有分工,密切配合,扎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具体问题的解决。

(二)落实责任。认真落实领导负责制度,领导带头抓好整改工作,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三)健全制度。列出问题清单,逐条落实;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及时上报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建立公示监督制度,通过各种形式,公示解决问题情况,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