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管理综治指导方案

社会管理综治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浓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氛围,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推进和谐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以及充分认识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按照县综治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以“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平安”为主题,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政法综治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综治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维护全县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更好地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局成立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抽调若干名干部组成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活动时间

2013年3月11日—4月10日。

四、宣传内容

(一)宣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要求,以及近几年贯彻落实综治责任书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二)宣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方针,政策和农业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局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综合素质。

(三)宣传全县综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关于“以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平安”的决策部署、目的意义、目标要求,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宣传月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宣传基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平安”对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

(五)宣传“天网”工程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提升管理防范技防水平。

五、活动形式

(一)及时召开全局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精心部署,明确方法和目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宣传活动中来。

(二)全方位开展宣传月活动宣传。精心制定综治宣传月工作计划,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永久性平安建设宣传月宣传标语,刊出一期平安建设宣传月宣传专栏等。

(三)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重大问题集中排查调处活动。按照“横向排查、纵向分类、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的工作原则,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排查清理矛盾,努力清除隐患,预防和减少越级上访以及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巩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四)组织开展普法活动。利用开展百名农技人员送科技下乡活动,主动征求意见,促进机关工作作风大转变。

(五)大力开展农资市场整治。围绕“促增长,保春耕”活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尤其要对种子、农药、肥料等生产资料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六、活动要求

(一)机关各股(室)、站及各基层动、植检站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落实。

(二)此次活动月宣传落实情况,将作为各股站年终考评业绩依据之一,列入年终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