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监控系统方案

校园监控系统方案

系统功能:

多画面分割可以全面的对校园监控

视频和音频双输入远程授课可节省教工资源

图象清晰流畅可有效的监控考场与控制舞弊行为

支持ie和多用户访问可以宣传学校扩大学校招生

软件功能:

1、多画面监视

1/4/6/8/9/16画面分割模式,支持不规则画面分割,可以通过简单操作实现放大、还原、全屏、图像交换等操作,可以通过拖放摄像机图标实现对不同摄像机图象的监视,简单易用,并且可以拍照、设置图像循环播放等。

2、录象和回放

新版软件在录象上做了很大的改进,新软件在不播放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录象,极大的节省了CPU资源,一台P4电脑可以同时记录30~40路图象。

为增强录像的灵活性,软件同时提供了多种录象方式,有移动录象、自动录象、手动录象、单个录象、预置点录象、报警录象等。

移动录象动录象是当服务器检测到现场发生图象运动就自动把现场情况记录下来(例如有人在摄象机前走过,服务器会自动记录到本地计算机上)。

自动录象自动录象是指在软件中设置服务器的录象时间段,当客户端软件所运行的电脑系统时间进入设定的时间段后自动把这一时间段的图象记录下来。

手动录象使用手动录象方式时,只能通过人为地去控制才能起作用,即用户设定某一通到为手动录像机那么只有用户去停止它,它才会停止录像。

单个录象确右击需要录象的某一窗口,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单个录象”软件自动把此窗口的图象记录到当前设置盘符的MP4_RecData文件夹中。关闭的时候直接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停止录象”即可。

预置点录象是在软件中预先设定摄象机的观测点,当服务器接受到报警信号时触发摄象机快速准确的回到预先设定的状态。一台球机一般最多可以设定63个预置点。

3、独有的短信功能

可以通过专用的手机短信息发送设备将报警信息发送到指定的手机号码上,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普通手机发送短信息开启或停止此功能。

4、动态IP功能

当用户使用ADSL等动态IP接入INTERNET时,只要用户申请注册,我们即可给用户提供的相对静态的“IP”地址,我们将赠送给用户一个用户名,用户只要在我们的软件中输入我们提供的用户名,即相当于输入此用户名相对应的视频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此功能相当于为用户提供一个免费的静态公网IP,目前只有本公司的视频服务器具有此功能)

5、断电后自动连接功能

当软件处在播放或者录像状态时,如果此时视频服务器停止供电,那么软件将停止播放图象同时也停止录像,但是如果视频服务器正常供电后,软件将自动连接服务器,同时恢复原来的播放及录像,无须人工干预。

6、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云台的上下左右转动,镜头光圈、焦距、变倍的调节,也可以控制远程灯光的控制。7、远程配置

远程登录到服务器上,配置服务器的各项参数,如修改用户名,密码,IP地址,调节码流等。对服务器,远程升级,远程重启等。

8、状态查看

通过软件可以查看某一服务器上有多少用户在线,分别在观看哪些通到的图像,当前图像的码流是多少等信息。

9、调节码流

根据实际需要设定视频服务器的输出码流大小,支持定码流和变码流。

10、双向语音对讲

即通过电脑可以与远程视频服务器的现成进行双向的语音交流。

11、报警功能

视频服务器可以输入8个报警信号开关,如红外报警,烟感报警等,输出4个报警信号开关,如警笛等。

12、多播功能

在LAN环境下,每一个摄像机允许无限多用户同时访问,并且只占用一个通道的带宽。

管线敷设方案

系统布线原则:由四部分构成从摄像机安装的位置到弱电线槽,采用铁管或PVC管,其穿线截面不得超过管子截面的40%。电缆线在线槽中的走线应平直,无扭绞,并按规定距离进行扎线,固定。机房内走线为暗线,必要时布设专用线槽,机柜配线应满足整洁、安全的工艺要求。配管、配线施工工艺均应符合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的要求。

工程实施

工程设计及软件编写:在签定合同后,根据甲方实际需要绘制施工图纸,本公司提供接线图,系统图及平面施工布线图,按照合同文件规定提供设备材料,设备安装调试,系统开通运转,免费提供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现场施工及技术指导:本公司在不妨碍市政设施管线以及本工程周围建筑物或构筑物的情况下进行工程的施工。在施工期间,派出一位有经验的安装指导人员提供随时服务,负责排线施工,安装调试直至竣工验收解决一切有关本系统的现场安装问题。并且施工人员遵守工地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并主动做好与土建总承包单位的配合协调工作;调试:在系统安装完毕后,派一组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系统调试,调试完毕通过验收后,即保修期开始;整个工程的设计必须经设计院认可签字后方能实施;工程变更:若买方以书面形式向本公司发出就工程所作的任何指示,则本公司应尽全力达到买方的需求。如遇特殊情况应向买方阐明不能履行的真实理由,本公司不得单方面对承包工程做任何修改。承包工程的任何变更,均应经过买方与本公司双方签字认可,否则无效。

验收和方式

验收办法:工程竣工时,本公司应向买方提出书面报告,由买方委托本公司负责牵头,上海市、区局技术防范办公室、买方和本公司以及有关专家联合验收。验收标准按国标、市标及市局技防办和买方认可的施工图和材料封样为准。如工程验收不符合合同文件明确的技术规范标准或设计施工图要求,买方认为工程必须返工,本公司必须无条件返工,并承担由此造成的工程返工修改费用。

售后服务及培训

技术安全防范是保障财产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只有使系统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才能达到有效防范目的。要使设备处于完好的工作状态,除日常的维护保养外做好售后服务十分重要。本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公安部、市府有关标准规范进行系统设计、施工安装;设备在运往现场安装前须在公司进行系统24-48小时联试通电考核;本公司设工程维修服务部,专职负责进行工程的售后服务及维修工作。本公司存有全部施工图纸及相关技术文件和合同,可供维修时查阅,以确保系统维护,不因原施工人员变动而受影响;工程服务部在收到报修电话后,本市范围内应在24小时内,赶到现场,设备如有损坏(非业主造成),本公司负责免费更换。若因人为损坏,应按合同清单价承担费用;安保系统保修期为一年,在保修期内,原则上每月与客户电话巡回服务一次。保修期满时对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及测试。保修期满后将实行终身有偿维修服务,维修收取器材成本费和少量人工费,定期电话巡访或上门服务。每次巡访或上门服务都记录在案,以便用户和公司内部管理之监督;人员培训本公司免费对操作人员进行操作、保养培训,保证日常维护、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