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防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方案

安防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方案

一、用户需求

很多企业与单位具有较好的安防意识,较早时间就已经建立了俗称“第二代或者二代半的安防监控系统”(即监控前端到本地监控中心使用模拟视频和控制线缆,监控中心使用PC+视频采集卡或者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方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单位、企业领导及信息部门负责人发现原来的监控系统已逐渐不能适应当前的需要:

l规模的扩大需要增加新的监控点,原来的布线已经完成,为了新监控点的施工破坏单位已有的装修?影响美观而且相对成本较高,需要重新从监控点布线到本地监控中心。

l在异地设立了分支机构,两边的监控系统设备型号软件系统都不一样,不能集中统一管理怎么办?

l在局域网里领导可以在线查看监控录像和资料,如果出差异地,还能随时实现有效监督吗?

l监控前端如果是ADSL宽带接入方式,能否也实现异地移动监控呢?

l上级领导部门或者客户是否一定要实地来单位考察才能了解自己的经营与工作实况?

对于上述这些问题,畅中可视港可以提供给你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帮您实现企业本地监控系统到互联网监控系统的转变。

二、系统原理图

三、系统设计方案

系统设计分为两部分:

一是对前端监控点实现方便快捷的任意扩充

监控前端包括模拟摄像机、云台以及其他可扩充的安防报警输入设备等。对于新扩充的这些设备,可以在后端连接一个网络视频服务器,一般有一路和四路两种,它能监控前端设备的模拟信号转化为IP数据在以太网上传输。

这样只需要布设从监控前端到视频服务器的模拟线缆,其他可基本利用单位的局域网络,大大减少布线成本,而且扩充时不影响监控中心和整个系统的运转。

二是实现用户基于网络的监控及新的管理需求

A、互联网监控中心

推荐畅中可视港作为系统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平台,因为一般用户使用ADSL宽带接入,(使用光纤专线成本较高),另外从减少成本和维护费用方面考虑,使用畅中可视港作为本系统基于公网上的统一监控管理平台,在畅中可视港建设有多台服务器与专用设备,用于完成所有管理控制功能:包括监控管理、配置、存储回放、转发控制、数据库软件等。用户按月缴纳一定数额的服务费。

如果用户条件许可,也可以考虑在自己单位总部建设一套类似畅中可视港的专用软件平台系统,自己管理维护,直接和快速地使用系统的各种功能。

网络客户端

可与互联网监控中心联网的任意一台PC或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无论何时何地,经过系统授权后通过IE浏览器即可远程监控。比如公司领导使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既可以在办公室查看,也可以在家里和其他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查看前端监控点的实时和过往图像信息。甚至可以远程控制部分设备的动作(如云台旋转、镜头变焦)。

四、主要特点

1、扩充监视点,完全不需要重新布线。可以利用原有计算机网资源,或者无线局域网。

2、可以将处于异地的视频监控点(如分公司),在一次改造中接入到总部的监控网络中来。

3、完全兼容原有视频设备,保护用户已有投资。

4、在原有设备基础上,有了畅中可视港平台的支持,可以增加许多新的服务与功能。如远程查看视频、报警通知、远程值班、可视对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