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护士节纪念方案

护士节纪念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医德医风,展示护士风采。

二、演讲宗旨

为了弘扬我区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宣扬身边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在一线辛勤劳动,为构建和谐的卫生事业多做贡献,决定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在全区卫生系统举办一次演讲比赛。

三、演讲内容

以宣扬护理岗位优秀事迹为主,宣传贯彻落实护士条例,展现当代护士白衣天使光辉形象。演讲既要提高艺术性,又要讲求真实性,切实增强演讲的效果。

四、演讲时间

5月中上旬。

五、演讲人数

参加演讲人数限定10名,每个医院、卫生院推荐1名,时间一般控制在5—8分钟。

六、组织机构和评分标准

1.成立区卫生系统演讲比赛活动领导小组;

2.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3.评分标准如下

(1)内容40分: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内容健康向上,结构完整;

(2)仪表形象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举止大方;

(3)语言表达30分:普通话标准,脱稿演讲,合理运用肢体语言;

(4)演讲效果10分:吐字清晰,语言流畅,声情并茂,感染力强。

七、演讲评奖

为调动积极性,本次比赛拟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当场评奖、颁奖。

八、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演讲比赛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参加本次演讲活动,确保演讲质量和活动成效。

2.各单位请将参加本次比赛的演讲题目以及参加人员名单于4月15日前报局医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