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饲料监察所三治活动方案

市饲料监察所三治活动方案

“三治”活动已经进入到整改提高阶段,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有没有改观,纪律作风有没有改善,这直接关系到“三治”活动的实际效果。市饲料监察所按照“三治”活动要求,强化思想动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问题查摆,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全体职工的精神面貌、作风养成和工作实效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一股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良好作风正在兴起,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庸、懒、散”现象的出现,表明队伍中的理想和追求缺失。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紧紧抓住爱岗敬业教育这一关键,对职工进行价值观、人生观引导。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集中授课,聆听中华文化、理性人生、阳光心态的讲座,参加“畜牧局、中国梦”演讲,提升人生境界;开展领导与职工交流谈心活动,强化“在岗必须爱岗,在职必须称职,在任力求胜任”的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通过“三治”活动的开展,职工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得到进一步加强,以往队伍中存在“等任务、靠时间,混日子”的现象得到扭转,“比学习、比工作、比干劲”现象逐步形成。职工能够端正思想,树立吃苦耐劳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学习实践,提高自己业务素质;今年的兽药监管工作形势严峻,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职工能够树立大局思想,主动放弃休息和休假时间,深入基层开展各项监管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

二、纪律作风更加严明

“三治”活动提高了队伍素质,促进良好作风的形成。为巩固“三治”活动成果,促进队伍建设的健康、持久发展,他们建立健全了《考核制度》、《职工职责》等工作制度,并下发到各科室,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遵照制度严格执行。建立了由办公室牵头的制度考核机制,以制度约束行为,以制度规范工作。同时,认真组织开展问题查摆,采取“自己查、同事点、领导提”的方式,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整改,有效地解决了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以往队伍中存在的迟到、早退现象得到了有效根治,上班时间聊天、浏览无关网页等现象消失了,工作推诿、拖拉和消极应付等现象得到明显好转,队伍团结紧张、纪律严明、政令畅通,良好作风正在进一步形成。

三、工作实效更加突出

三治”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转变了作风,促进了工作的开展。一是创新开展饲料经营质量监管。针对饲料经营监管环节的欠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寻找工作对策,适时召开全市饲料经营企业会议,强化饲料经营者质量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饲料管理人员的监管能力,维护良好的饲料经营秩序。二是抓好饲料标签的审核印制。严把行业法规政策,严格审核原料组成、营养成分和药物添加,确保饲料标签合法、有效,上半年共审核印制了饲料标签1700万张,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三是开展兽药饲料监督抽检。共抽检兽药产品191批次,饲料产品51批次,建立242批次兽药饲料产品抽检台帐;抽检鸡肉25批次、猪肉20批次、牛奶10批次,完成半年动物及动物产品药残抽检、送检工作。四是抓好兽药质量安全整治。强化兽药市场准入制度,加大未备案企业及产品的检查力度,督促新入驻本市的兽药生产企业及时备案,确保良好的兽药管理秩序。上半年共新备案26家兽药生产企业,共350个品种。进一步强化兽药监管责任,改变以往“提前通知”式的检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加强对各县市区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的检查,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派驻兽药企业监管制度,改变以往监管“蜻蜓点水”的方式,采取带着问题下乡开展监管的方式,强化问题的整改,把问题摆在面上,把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畜禽投入品质量安全。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饲料博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东北农业大学

广东饲料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饲料世界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