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视局党委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实施方案

电视局党委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实施方案

局属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寒冬集中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总工会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实施方案》号、《关于春节前后在全市流动党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精神,局党委拟于近日在全系统开展“送温暖问民生”活动,及时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集中慰问活动

慰问对象如下:

1、老党员;

2、部分离休干部;

3、困难或大病的部分退休职工;

4、困难或大病的部分在职职工;

5、各类帮扶联系点。

(二)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

1、上门慰问本单位返乡的离退休党员;

2、对未能返乡的离退休党员,要通过寄贺卡、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了解掌握他们在外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为家乡文化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3、组织返乡的离退休动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三)开展“三下乡”活动

配合市委宣传部,协调科技局、卫生局开展“三下乡”。

二、活动安排和工作职责:

慰问工作于2013年2月10日前全部完成。局机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局工会于2013年1月15日前完成局机关慰问对象调查摸底工作,1月20日前完成造表汇总工作,报局领导批准后实施。

2、局财务室于2013年1月30日前做好慰问金的准备工作。对部分离休干部的慰问可结合市老干部局安排的慰问一并进行。

3、由局领导牵头组成5个慰问小组进行走访慰问。

4、由文化处负责与市委宣传部联系开展“三下乡”活动事宜。

5、局综合处负责做好活动的信息宣传。

局属其他党支部可自行安排慰问活动。

三、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要求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汇总慰问对象情况。

2、要落实好慰问工作。各小组应亲自到慰问户家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他们春节期间生活无忧。

3、要做好宣传工作。各小组要充分利用走访慰问的时机,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党和政府关心老同志和困难职工、贫困残疾人的重要意义,在逐户走访慰问的同时,做好有关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