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志办寒冬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

市志办寒冬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区、市关于在全区机关干部中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帮发展、促和谐”活动的要求,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寒冬集中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志办党组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市志办通过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把温暖送到农户家中,帮助困难群众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同时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回来,认真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主要活动

1、送温暖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送温暖活动包括结对帮扶单位、残疾人和退休干部。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确定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马德荣等5户特困家庭,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开展扶贫工作;上门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纳秀英家庭,深入了解残疾人身体、生活状况,为她们送去生活用品,并帮助其打扫卫生,送去关怀,切实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难题;对退休干部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休老干部的心坎上。

2、帮民困

此次寒冬送温暖活动过程中,可通过走访、慰问、座谈等形式,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用品,还要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所急,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结对社区联系,在春节前夕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组为个别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家庭打扫卫生,代购生活用品。

3、带民意

在送温暖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如座谈,面访,查阅村情资料等),做到全面了解,多方核实,保证信息的真实性,不漏掉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在下基层走访残疾人、退休干部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把意见和建议带回来,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认真研究落实。

三、具体安排:

1月22日慰问5户困难群众。

1月23日慰问残疾人,退休人员。

四、具体要求

1、综合科负责协调工作,合理购买慰问物品,提前与帮扶人员沟通联络,保证慰问活动的有序开展。

2、综合科负责组织,各科室配合,分组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残疾人和社区生活困难老人打扫卫生、代购物品等。

3、工作结束后,综合科做好活动总结和信息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