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资源局开展创新学习活动

国土资源局开展创新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系统内年轻党员干部教育培养,打造高素质、呈梯次性、可持续发展的干部队伍。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在全系统内开展“传帮带”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采取对岗培养、交叉培养等形式落实“传帮带”

一方面,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股级干部是负责“对岗传帮带”的主体。负责分管单位及所在单位人员的“传帮带”。另一方面,系统内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是负责“交叉传帮带”的主体。负责非分管单位人员的“传帮带”,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在非分管单位中确定3—5人为“传帮带”对象。

二是立足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等内容抓好“传帮带”

在思想政治方面提高修养,“传帮带”干部负责引导“传帮带”对象有针对性地加强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党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指导“传帮带”对象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正确对待工作岗位,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在业务能力方面提升素质,充分发挥“传帮带”干部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提高“传帮带”对象业务能力素质,更好完成工作任务,采取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全程跟踪帮教,传授业务知识、提供业务解答,使“传帮带”对象较快地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在作风建设方面弘扬正气,“传帮带”干部通过教育引导“传帮带”对象正确对待成绩、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锤炼一流的素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

三是通过学习教育、业务实践等方法贯彻“传帮带”

通过学习教育“传帮带”。灵活采取集中授课、小组学习、一对一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助力“传帮带”对象能力素质提升。“传帮带”干部组织学习活动每周不得少于2次,每次不得少于1学时。通过业务实践“传帮带”。探索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大胆开展“自创动作”,每月组织不少于2次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压担子、派任务,为“传帮带”对象提供条件和平台,切实提高培养成效。通过座谈交流“传帮带”。“传帮带”干部每月组织不少于2次的专题谈心谈话活动,采取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定期同“传帮带”对象谈心交流、沟通思想,了解掌握“传帮带”对象学习进步情况。

自“传帮带”活动开展以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传帮带”干部认真谋划、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传帮带”对象主动请教,注重学习经验,努力营造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局开展各种形式的“传帮带”活动30余次,通过开展“传帮带”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国土资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培养了优秀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