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气象局活动实施方案

气象局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为了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气象局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日—6月30日。

二、组织领导

成立县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办公室设在气象局办公室,负责具体相关工作。

三、主要活动

1、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通过展牌、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组织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等多中形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营造安全宣传氛围。

2、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积极组织对辖区内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防雷安全检查。

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整治,加大对液化气站、氢气站、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的防雷安全整治力度;开展冶金行业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责令整改整顿;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整治;易燃易爆单位的防雷安全检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整治,依法开展审核新建建筑施工防雷图纸,对新建(扩建、改建)建筑物竣工进行验收,提高全民对雷击灾害的认识,促进全县安全生产稳定。

加大升空氢气球管理工作,整顿气球市场。

四、保障措施

1、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成立领导小组。

2、按上级要求规范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局执法大队队伍建设和管理。

3、在宣传活动中,务必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通报工作,着力营造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健康发展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