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市健身月总体方案

全市健身月总体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加快全市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使体育更好地服务于生态文明新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根据省、市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安排,我市定于年下半年举办市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并定于份为市全民健身月。为确保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月活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届运动会以党的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以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为主线,全面动员,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月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达到隆重、热烈、圆满、成功的目标,充分展示全市人民喜迎十八大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组织领导与机构设置

成立市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活动组织委员会,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以加强对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活动筹备、比赛、组织工作的领导。在市体育局建立组委会办公室,成立各项目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各项目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

三、竞赛组织工作

(一)本届健身运动会暨健身月活动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统一领导。

(二)健身运动会暨健身月活动所需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调集。裁判员必须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秉公执法,坚持原则,不徇私情。

四、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设象棋、乒乓球、围棋、羽毛球、健身长跑、花毽、家庭趣味比赛、太极拳、门球、钓鱼、台球、足球、篮球、游泳共14个单项。各项目比赛的时间、地点以单项规程为准。

五、开闭幕式

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定于上旬举行,地点在东夷文化标志园,由市体育局负责牵头组织。

六、后勤保障工作

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活动是我市举办的大型群众性体育盛会,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广泛深入地宣传举办健身运动会暨健身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比赛期间的各项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新闻宣传单位要加大对健身运动会暨健身月活动的宣传力度,开辟宣传专板专栏,增加健身运动会暨健身月活动内容播出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公安部门及各组织比赛单位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各有关单位按照热情周到的原则,做好各比赛项目运动员、裁判员的组织协调工作,对人员、场地、比赛器材、车辆、通讯工具加强管理。卫生部门做好医疗救护工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健身运动会暨健身月活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