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委员会关于整治外流贩毒工作方案

乡委员会关于整治外流贩毒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县禁毒办的统一部署下,齐抓共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一场整治外流贩毒的攻坚战,切实遏制外流贩毒蔓延势头,提升我乡对外形象。

二、组织领导

为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特成立整治外流贩毒工作领导小组。

三、目标任务

(一)总体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禁毒委的安排部署下,通过完善预防和打击外流贩毒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使我乡外流贩毒问题得到根本的转变。

(二)具体目标:我乡今年外流贩毒被打击人员为1人,同比下降50%,力争今年外流贩毒被打击人员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根据外流贩毒人员被打击情况,安排我乡工作组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劝返外流涉毒人员。

四、时间安排

(一)准备阶段

成立整治外流贩毒工作领导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外流涉毒情况大排查,梳理排查出涉毒人员贩毒嫌疑人员,掌握其基础信息和动向,分析外流贩毒区域、作案手段等,建立台账上报县禁毒办。

(二)集中整治阶段

1.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在我乡办公场所、交通要道等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微信、qq、短信等交流媒介发送禁毒温馨提示,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

2.建立机制,掌握整治工作主动权。建立禁毒工作首问责任制,各村党支部书记为各村整治外流贩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村主任、文书、联系村干部都必须参与到整治外流贩毒工作中。

3.整治工作横向、纵向同时开展。坚持常规性摸底调查,从横向上全面调查了解我乡外流涉毒人员的全部数量。纵向上核实清楚我乡外流涉毒人员的全部具体情况,提高打击精准度。

(三)巩固深化阶段

以整治为突破口,健全与流入地的联合打击外流贩毒长效机制,建立协助关系,形成资源共享、联合打处、综合整治的局面,巩固整治成果。

五、工作要求

(一)整治外流贩毒关乎我乡稳定大局和对外形象,我乡各部门、各村要认真结合实际情况,强化工作力量,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抓好重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坚持实行综合治理,多管齐下,整体联动,全民参与的方式,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实现禁毒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