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肉制品加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肉制品加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要从履行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监管职责、保证食品安全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肉制品加工企业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精心组织、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质量监督工作,确保肉制品质量,以保证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

二、工作分工

1、食品监督科:负责制订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的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不间断检查,并及时将监管行动信息和工作情况上报市质监局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

2、检测中心:做好此次大检查期间企业产品的抽样检验工作,并将检验结果及时报食品监督科。

3、纪检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督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法规科:负责此次检查活动期间执法文书审理工作。

5、办公室:做好此次检查活动的宣传报道。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辖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打假责任制,以监管为己任,严防死守,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打假工作。要积极主动与农业、商务、工商、卫生、食药、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大执法力度,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