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药品建设工作方案

农村药品建设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药房(药库)管理,积极稳妥地推进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切实保证医疗机构药品质量,推动我镇医疗机构药品的管理和使用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工作目标

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药品规范化建设工作,卫生院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各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工作,镇区所有医疗机构药房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村级卫生所规范化达到85%以上。

三、组织领导与分工

1、成立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镇政府副镇长,副组长为镇卫生院院长郑官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主抓卫生副职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设设在镇协管站,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镇政府负责组织协调工作,督促本方案的实施和经费投入,卫生院负责宣传,监督及各村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和现场检查工作。

四、时间安排

1、7月11日—7月31日,各医疗机构对照标准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

2、8月1日至8月31日,领导小组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3、9月1日至9月20日,未达到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建设标准要求的,将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进行限期整改。

4、10月下旬,对2015年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我镇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予以公布。

五、有关要求

1、镇政府、卫生院、各村及其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药房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立相关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通过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2、对达到药房规范化建设要求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医疗一年1次,对没有达到药房规范化建设要求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一年不少于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