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技防建设工作方案

农村技防建设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了农村技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组长,副镇长、党委委员、综治办副主任、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工商所所长、教办主任、稳定办主任、安全办主任、各村村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派出所,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镇农村技防建设工作的督导和落实。各村各单位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组织,具体负责本辖区的技防建设工作的落实。

二、目标任务

年底全镇农村技防覆盖率达到50%以上,有条件的村,特别是新建的居民小区要在年前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三、工作方法

1、整体规划,试点先行。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认真调研,科学规划,选准试点,然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

2、强力推进,普及应用。坚持从实际出发,本着“少花钱、多办事、重实效”的原则,不强求技防模式统一,要灵活多样地开展技防建设。

3、广开渠道,筹措经费。各村、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在不加重农民负担和群众自愿的前提下,采取“村委贴一点、农户自己出一点”的办法,落实技防资金。对于行动较快,效果较好的村,镇里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

四、时间安排

各村、各单位的技防建设任务要在月底以前完成,届时镇里将组织验收。

五、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技防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它做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落实。

2、广泛宣传,营造气氛。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重点宣传安全技术防范的理念、功能和作用,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浓厚的农村技防建设氛围。

3、搞好督查,抓好落实。镇综治办将组织人员对各村的技防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评比验收,评比结果纳入年终平安建设考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