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后坑涂围垦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后坑涂围垦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工程概况

后坑涂围垦工程位于浬浦镇武曲村以东的后坑涂,介于平岩山与牛山之间,围垦面积1040亩。该围区三面环山,东面临海,涂面高程(黄海)在-1.5~-3.0M左右,海堤线涂面高程在-3~3.5M,工程按50年一遇高潮位标准设计。整个工程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围垦筑堤工程;二是填海工程。围垦筑堤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海堤线一条长860M,水闸一座净宽6M以及围后附属建筑物,围涂工程静态总投资7148万元。填海工程:一期需填180亩滩涂,工程概算1591.2万元。

2.滩涂围垦规划及施工期

该工程已列入浙江省滩涂围垦总体规划中期建设项目,但市政府于报省政府的滩涂围垦总体规划中已将后坑涂围垦工程建设时间调整。工程计划总工期为2年半。

3.开发利用方向

该围垦工程,作为工业用地报批开发。实施时序:根据审批和具体实施的可行性,对项目进行一次性报批,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确保当前项目建设用地需要。

4.开发用地工程造价

①围垦筑堤造价

围垦筑堤工程总投资7148万元,其中建筑工程投资5991万元,机电设备及金属结构投资50万元;临时工程投资350万元,独立费用512.92万元,预备费744.8万元。(总投资根据普瑞公司委托市水利水电勘测设施院编制的《后坑涂围垦工程项目建议书》投资估算提供),每亩围涂造价6.87万元(工程通过招投标等措施,预计可能降低造价10~20%)。

②土石方造价

土石方由平均涂面高程-2.0M填到高程4.2M,每亩填土石方4935.8M3(包括沉降量),每1M3按18元计,每亩回填土石方造价8.84万元。以上两项造价15.71万元/亩,尚不包括国家和地方各部门收取的规费和政策处理费。

二、项目实施

1.项目实施的计划

①项目报批。围垦可研、立项、审批争取在月底前完成,采矿申请、评估、审批获得采矿许可权月底,海域论证和环评等报批按计划完成,力争在月底前完成,取得海域使用权。

②政策处理在调查摸底的前提下,尽快出台有关政策,力争在月上旬处理完毕。

③工期。总工期为两年半,其中施工期为2年,前期准备工作为半年。

2.项目实施操作

①政府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指挥项目的实施;

②政府报批有关手续;

③围垦和土地利用面积由政府掌握;

④项目资金由政府向相关入园企业借资,具体借资数量、方式和途径通过协商解决。项目完工后,县政府按法定招拍挂程序使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