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15秋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2015秋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我乡以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为统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现我乡秋季造林绿化的新突破。

二、目标任务

县政府下达给我乡的造林绿化任务为300亩。

三、重点工作

1、通道绿化建设工程,主要以固杨路和九汲路两侧为重点,种植速生杨,对道路两旁进行绿化。

2、农田林网工程,在我乡12个村进行林网建设,营造片林,增加森林覆盖。主要以速生杨为主,种植少量桃树,总计造林面积为300亩。

3、村庄绿化建设工程,主要以速生杨为主,充分利用庭院、公共场所、道路、闲散地、废弃地、四旁地进行绿化,稳步实施。

四、保障措施

(一)精心谋划,认真做好造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抓好五个落实:1、地块落实。2、任务落实,结合我乡实际,把造林任务合理分配到各村、落实到人,确保有人造林。3、资金落实,保证资金足额到位,确保有钱造林。4、苗木落实。5、造林机制落实,各村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造林。

(二)真抓实干,确保成活,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标准。必须狠抓四关:一是整地关。二是苗木关以速生杨为主,对各村订购的苗木进行检疫,保证苗木质量。三是栽植关,做到深浅适宜,横竖成线,栽正踩实,环节连续,避免脱节和晾晒苗木。四是浇水关,做到不浇水不造林,浇水要浇透。

(三)加强领导,成立组织,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我乡成立了以乡长王本富为组长,主管林业乡长张中程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造林绿化办公室。领导包片,乡干包村,包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头,各村对此项工作要提高认识,主要领导负总责,确保我乡2014年秋季造林绿化工作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