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面貌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面貌改造工作方案

按照《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方案》和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推进会的要求,我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此项工作当成重中之重的工作,坚定信心,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确保改造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首先召开党政联席会,对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分解,明确分工,成立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何树海任组长,镇长耿超任副组长,其他副职领导为成员,具体指导北河店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之后北河店村两委召开由村民代表、党员干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参加的会议,结合本村实际,统筹安排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工作开展情况,现将这段时间工作具体落实,汇报如下:

一、规划先行

联系县规划局、保定市规划设计院深入村庄农户,通过实地考查征求500多名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搞好村庄整体规划。

二、清理垃圾

组织村志愿者和专门清理队伍,对村内垃圾进行全面清运,经过15天的辛勤劳动,完成了村垃圾清理。

三、饮水优先

镇政府与水利部门联系,对村内饮水工程,进行前期准备测量工作。

四、深入基层

镇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小组成员和驻村县计生局工作组成员通过走访、发放明白纸,征求意见等形式,深入到农户家中,将此项工作的意义、过程、成效进行宣讲,使群众对这项工作了解深透后,进而支持配合,使这项工作能很好地开展。

五、植树造林

利用春季植树绿化的大好时机,适时开展植树造林,把绿化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