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方案

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活动成效,根据《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公司当前创先争优活动实际情况,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第一、二阶段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的的基础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发展,取得优异成绩。

二、总体目标

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即深化提升阶段,要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在巩固创先争优活动第一、二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活动成果,促进公司项目工程建设稳定、安全、快速发展,提高经济效益。

三、活动内容

1、树立先进典型,发挥身边榜样作用

以创先争优活动第一、二阶段受表彰的对象为重点,综合评比,全面考察,精心挑选,确定1-2个优秀党支部、1-2个党建工作先进示范点。组织优秀党支部、党建工作先进示范点进行巡回典型报告,组织其他党支部、党员群众到优秀党支部、党建工作先进示范点参观学习。通过这种活动方式,扩大优秀党支部、党建工作先进示范点的典型影响力,成为大家身边学习的榜样,做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提升活动成效,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

2、开展基层党组织“树标杆、找差距、赶先进”活动

瞄准国际、国内同行业和公司内部的先进典型,树立为标杆,编写好先进典型材料,下发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要认真学习,掌握精神实质,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他们的先进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落实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计划,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效能,促进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工作业绩,为公司发展做贡献。

一是成立宣讲组,在国庆、元旦期间,到各基层党组织和项目建设工地开展“树标杆、找差距、赶先进”巡回宣讲。

二是在11月份组织一次“忆党史颂成就谋发展”党课教育,增强党员发展意识,献身公司建设事业。

三是在12月份在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中开展一次“争做啄木鸟,除害促树长”活动,要求每个党员至少找出本单位妨碍科学发展的一个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四是明年2月份,组织一次“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党员座谈会,激励党员坚定政治信念,立志赶超先进,为公司发展多作贡献。

五是在明年“5.4青年节”举办以“青春使命奉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激励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中的主力军与生力军作用。

3、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明责任、做承诺、争先锋”活动

通过建立“共产党员项目组”、“共产党员责任岗”等活动载体,开展共产党员“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增强公仆意识,发挥先进作用”、“亮明身份,明确责任,做出承诺,争当先锋”等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振作工作精神,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做出“岗位奉献”,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提升思想觉悟和工作热情,自觉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明责任、做承诺、争先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政治信念,明确工作职责,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投入到火热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刻苦勤奋、忘我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发展,取得优异工作成绩。每个党员要在该项活动中,争做团结奉献、服务大局的模范,爱岗敬业、忠诚履责的模范,联系群众、关爱他人的模范,严守规程、安全生产的模范,开拓创新、进取超越的模范。

一是设立“党员先锋岗”,亮名佩卡,激励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做出“岗位奉献”。

二是设立“党员安全岗”,亮名佩卡,要求党员注重安全生产,按章操作,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确保无安全事故,维护公司长期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三是开展“共产党员共促和谐”活动,要求每个党员与普通职工结对,帮助落后职工赶超先进,帮助困难职工解决一个困难,化解不稳定因素一个,促进公司和谐,团结一致谋发展,齐心协力搞生产。

四是开展“共产党员爱在公司”活动,要求每个党员为公司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为职工群众奉献一次爱心,每月参加一次清洁卫生义务劳动,把对公司的爱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创造出优异成绩,抒写共产党员的时代篇章,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四、保障措施

1、提高认识,强化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本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制订工作计划,把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推向高潮,做出新贡献,新成绩。

2、明确目标,完善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本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做到人人发动,人人参与,保证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各项工作如期开展,如期完成,取得成效。

3、广泛发动,营造氛围

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全体党员的参与意识,增强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为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