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镇先锋促和谐发展党建工作方案

创镇先锋促和谐发展党建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创先争优等工作,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开展以“创镇先锋,促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党建活动。为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届次全会精神,按照科学理论武装,确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先进理念,激励和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先锋意识、实践先锋要求、树立先锋形象,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积极投身到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和谐发展的新镇。

二、活动主题

创镇先锋,促和谐发展

三、活动目标

通过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在党性修养、素质能力、工作作风上有新的提高,实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要求。为推进镇和谐社会建设和矿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四、活动内容

1.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党性教育活动。一是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重大意义和要求。二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届次全会精神,按照“党员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扎实抓好创先争优,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实践中奋发有为。

2.开展“创先锋、比差距、促进步”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召开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党员对照精神(当地的先进人物),进行“四查四看”自我党性剖,即:查思想作风,看宗旨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信念动摇、脱离群众等问题;查学风,看学习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厌学轻学、学而不实等问题;查工作作风,看责任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消极工作等问题;查生活作风,看自律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精神萎靡、享乐主义等问题。同时在民主团结、善讲真话的气氛下,认真开展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

3.开展“我为镇发展作贡献”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的承诺的基础上,对照“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和党员在学习、工作上的目标,完善党员承诺内容,并以张榜公布、会议宣等形式,在一定范围作出公开承诺内容,在党员、群众的共同监督下践行承诺,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发挥特长、改进不足、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七•一”前夕,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4.开展“争先进、比奉献”实践活动。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际和落实为民服务五项制度的具体要求,命名一批“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表彰一批“创先争优”优秀党员,开展一次以“奉献在岗位,争先创一流”为内容的“党员奉献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在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纪念党的生日、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树立起干事创业、为民谋利的良好形象。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动漫先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北方期刊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先锋队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