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乡镇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依据省、市、县社会综合治理会议精神,结合县开展“三位一体”联村工作联村工作要求,根据本镇实际情况,转变干部作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存在一些实际问题,从而达到提升我镇下半年民调工作。

一、工作目的

年初,县今年定我镇民调工作在全市管辖的乡、镇、区排位110名,而上半年镇民调工作已退后,要达到年初县给定的目标,包村镇干部同村干和“联村队员”必须下乡入户,深入农户家里,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做好宣传员,引导员和服务员,做好电话和手机用户思想工作,保证被抽查的用户回答得高分,才能却保镇社会综合治理民调工作不退位。

二、民调时间

省、市社会综合治理民调时间从9月20日—10月20日。其中电话抽40%手机抽60%。镇民调工作定于9月26日晚上,每村抽样调评。

三、民调工作要求

1、开好村干部和组长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面引导宣传民调工作重要性。

2、全村所管辖的户(在本村的),在9月26日前,包村镇干或村干部都要走到,提高干部见面率,不留死角。充分引导每户回答好,并张贴好民意调查回答试卷。

3、下乡入户,积极为群众做好一切力所能及的事,尽力帮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关心群众疾苦,关心群众饮水等问题。发放群众联系卡,走访入户做好登记,以备县政法委督查。

4、对于上半年电话和手机号码没摸上来的村,在这次重视摸查,并在9月26日前送到综治办。

四、督查和抽评

1、近段时间,综治办加强对各村督查,对没有走访和按要求做的村,及时向书记、镇长和所在片片长汇报。片长和包村镇干也可以打电话自查,自查效果不理想的村,下村入户做好工作。

2、片与片相互抽查评比。26日晚上,抽各片片长和片员2名,综治办提供各村电话和手机号码,政府安排6台电话,片相互抽查各村打分,1000人以下的村抽5台,1001—1300人的村抽6台,1301以上的村抽7台,算出各片和各村平均分值。书记、镇长加强抽评监督。片抽查攸陂片,攸陂片抽拔茅冲片,拔茅冲片抽坪塘片,坪塘片抽梅下片,梅下片抽乔木片,乔木片抽片。

五、奖惩措施

为了使此项工作真抓实效,不走形势,也为了发扬先进,鞭策后进,特作如下奖惩措施:在这次民调抽查评比中,取两个片平均分值高的评前一、二名,第一名的片奖500元,第二名的片奖400元,且平均分值都在85分以上。每个片评出平均分值高的一个村(拔茅冲片2个村),且平均分值都要在90分以上。奖村300元,奖包村镇干100元。受奖的村,每个村干部工资上浮5%。在全镇末位一、二名的村,罚包村镇干100元,罚村300元,并且每个村干工资下浮5%。如末位的村平均分值在85分以上,对包村镇干和村干部不作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