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周转猪饲养工作方案

周转猪饲养工作方案

为使全乡养猪产业做大做强,乡党委和政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以保证长效稳定供给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按照“巩固龙头企业,发展生猪养殖重点村,带动发展其他村”的总体思路,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实施周转猪养殖项目,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了组织好本项工作,由乡农口部门牵头,成立下列小组共同实施。

(一)项目检查验收督导组

(二)资金发放组

(三)防疫灭病组。后附成员名单。

二、具体办法

1、以农户为主体实施周转猪项目,仔猪单价参考市场价,乡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政府扶持资金部分共期限为一年,具体以所签订的周转猪领养协议为依据。

2、养殖5头以下暂不扶持圈舍资金;养殖5至10头的养殖户,乡政府给予20平方米圈舍补贴;养殖11-29头的给予40平方米圈舍补贴;养殖30-50头的给予60平方米圈舍补贴,每平方米补贴100元。

3、养殖30-50头的户,需有一名担保人提供担保。

4、以重点培育基础母猪和兼顾商品猪发展为出发点,对养殖30头以上的户,有计划地帮助解决其品种改良和代次升级。

5、上述补贴以检查验收后的详细数据为准。

6、以张北晶农养猪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由法人代表最大限度的为养殖户提供防疫、技术和销售等服务,力争完成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以进一步实现生猪养殖之乡的宏伟目标。

三、圈舍设计标准

1、圈舍总体呈砖瓦结构、坐北朝南。房脊高2.5米、后墙平口1.8米、房顶前半部分为斜坡顶,并安装窗户和玻璃。宽度和深度农户参照各自的养殖规模自定。

2、凡享受圈舍补贴的养殖户,须配建地下化废池一个,容积为2-3立方。否则,不予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