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安全建造工作方案

校园安全建造工作方案

一、检查时间:2011年8月25日至29日。

二、检查对象:区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环境。

三、检查内容

(一)学校安全责任制建设和落实情况;

(二)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三)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整治情况,学校在校舍、消防、饮食卫生、校车、危险化学品、用电等方面事故隐患的监控与整改情况,是否仍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四)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习情况;

(五)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学生安全知识普及程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安全档案建设情况。

(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此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重点:

1、取缔清理和整顿校园周边地区非法、违规经营场所。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清理对学生影响极大的淫秽、色情光盘和“口袋本”图书,加大对音像店、书店盗版出版物的收缴和处罚力度。

2、整治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进一步完善以校园门口半径200米设立道路交通标识、设置标线,以减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四、检查分工

1.第一组:

组长:区安监局分管负责人。

成员:区综治办、公安、消防、工商、卫生、文化、教育等部门各1人

检查对象:屠园实验学校、屠园外国语、中扬实验学校、梅园小学、仓集中心校、仓集初中、郑楼初中、郑楼中心校、英才双语小学、陈集初中、九龙潭学校、陈集中心校等12所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

2.第二组:

组长:区卫生局分管负责人。

组员:区综治办、公安、消防、工商、文化、教育等部门各1人

检查对象:树人国际分校、现代实验学校、爱迪生中专、职教中心、支口实验学校、信息中专、河滨中心校、启智学校、马陵中学、实小、耿车中心校、耿车初中、机关幼儿园、古城中心校、马陵初中、东方中英文、双庄中心校等17所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

3.第三组:

组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

组员:区综治办、公安、消防、工商、文化、卫生、教育等部门各1人

检查对象:一中、宿师附小、项里中心校、南蔡实验学校、蚕种场小学、剑桥国际、埠子中心校、埠子初中、龙河中心校、龙门学校、龙河初中、洋北中心校、洋北初中、罗圩初中、罗圩中心校、飞龙武校等16所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

五、检查方法与要求

各检查小组通过查看资料、师生座谈、实地检查方式,对学校校园及周边各项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彻底地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检查用车由各组长统筹安排。

各检查小组于8月31日前将安全检查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交教育局,教育局汇总后及时向区政府报告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