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矿资源调整方案

煤矿资源调整方案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在2006年底矿井总数基础上,全市再关闭15%的煤矿的要求,平遥县政府对全县5座9万吨煤矿进行了全面调查,认为黑矾沟矿和松山底矿最具整合条件,现提出如下方案:

一、整合的指导思想:两矿重组扩大井型进行整合,保证资源不浪费,实行双赢、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整合的原则:关小上大、优化结构、规范系统、提高安全系数和机械化程度。

三、整合的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全县12座煤矿核减为11座,产能提高到15万吨以上,保证按时完成市政府下达给平遥的关井15%的任务。

四、两矿生产系统的设想:双方共同提供所有地质资料和采掘平面图,并委托晋中煤炭设计院进行设计,保留一套生产系统,服务于整个矿区,具体系统的规划按照设计方案进行。

五、为了保证被整合矿井的经济利益少受损失,全县9万吨能力的煤矿各出资30万元(整合矿出资50万元),以弥补被整合矿井的经济损失,交款时间为3月底。

六、资源价款双方已上交,县政府本着谁采煤谁承担资源价款的原则,县政府不再退给煤矿已交价款。

七、双方经济利益问题,可采取股份制的形式,也可采用以交资源价款多少进行利益分配,具体情况由乡、村、办矿单位领导协调解决,由县煤炭资源整合领导组把关。

八、在整合过程中,需要资产评估、清点和登记,双方要做好准备,原则上被整合矿的资产全部归于保留矿井,价格以评估价为准。

九、在整合过程中,工程量较大,要采取安全措施,保证做到万无一失,建设工程一定要以设计标准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