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污染源调查宣传方案

污染源调查宣传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的精神,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的

紧紧围绕全区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大力宣传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努力消除普查对象的顾虑,通过开展污染源普查宣传活动,取得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领导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努力营造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为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内容和形式

要深入广泛地宣传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意义、重点和要求,介绍与污染源普查有关的方法、知识以及如何申报普查项目、履行公民的义务等。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广告、网络等形式,通过会议、培训、街头宣传、电子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媒介,大力开展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准备阶段

1、拟定宣传工作计划。

2、召开全区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二)实施阶段

1、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国家、省、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2、以各街办(镇)为中心,组织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污染源普查工作。

3、向全社会各界发放“第一次迎泽区污染源普查知识答卷”。

4、在全区各主要街道和社区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组织宣传咨询,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及登记方法。

(三)考核阶段

1、制作宣传汇报片。

2、上报宣传工作总结。

四、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把开展宣传工作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对普查宣传工作的领导,营造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就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环境安全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2、突出重点,确保效果。要在普查工作不同时期,针对不同对象,确定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宣传,努力在宣传的形式和方法上下功夫。

另外,普查领导组办公室要设专人负责日常的宣传工作,各相关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共同搞好污染源普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