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推进清风进警营廉政教育活动方案

市推进清风进警营廉政教育活动方案

为大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公安民警的反腐倡廉教育,保持我市公安机关的纯洁性,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清风进警营”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公安民警职业道德规范和公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警风警纪教育和廉洁从警教育,使广大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努力做到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诚实守信。通过在基层民警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公安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支撑作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警营廉政氛围,为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促进我市公安队伍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参与全省公安机关“清风进警营”微博、短信征集廉政警句格言、廉政平面广告活动

时间:2012年4月至6月

内容:省公安厅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中组织开展微博、短信征集廉政警句格言、廉政平面广告活动。参赛作品要求紧紧围绕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创作廉政警句格言、廉政平面广告的方式,突出主题,创新载体,生动活泼,充分反映公安机关廉政建设的工作方式和显著成效。

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民警广泛征集廉政警句格言、廉政平面广告,并按要求报送至指定微博和号码参加评选。

(二)组织参加全省公安机关“清风进警营”廉政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时间:2012年5月至6月

内容:省公安厅借助全省公安民警教育训练平台,通过组织民警网络答题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

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民警踊跃参与,确保一定比例的民警能独立完成竞答活动,各级公安机关普通民警参与答题人数应占同级民警总数的50%以上,科、所、队以上领导干部参与答题人数应占同级民警总数的60%以上。

(三)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廉政教育宣传阵地评选活动

时间:2012年8月至10月

内容: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廉洁从警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全覆盖,打造廉政文化“五进”精品亮点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廉政教育资源,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以人文历史、红色资源、正面示范、反面警示、廉政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宣传阵地评选活动。

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本级机关大楼建立廉政教育宣传阵地,要有固定的场所设施、丰富的教育资源、必要的创建模式、完善的管理机制,为广大民警打造全方位、多形式的廉政教育宣传阵地,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市局将对各单位廉政教育宣传阵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开展评选活动,并推荐优秀单位参加省公安厅评选活动。

(四)开展争创全市公安机关“廉洁规范执法科所队”活动

时间:2012年4月至10月

内容:针对执法、管理、审批过程中容易发生问题的基层科所队,组织开展争创全市公安机关“廉洁规范执法科所队”活动。评选的科所队,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有新亮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有新特色,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新成效,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不发生执法不规范问题,不发生民警违法违纪问题、不发生重大舆情危机问题。

要求:以该项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科所队形成清正廉洁、规范执法的良好氛围。各单位推荐若干基层科所队,由实局对推荐单位进行考核,评选出我市公安机关“廉洁规范执法科所队”。

(五)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时间:2012年10月至11月

内容:在检查考核的基础上,对近三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廉政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公安廉政文化建设,特别是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过程中,要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公安廉政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清风进警营”廉政文化系列活动是加强公安民警廉洁从警教育的重要举措,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要紧紧围绕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活动内容的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倡导、实践和传播廉政文化,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纪检监察、政工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市局成立“清风进警营”廉政文化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训平任组长,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糜君华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安盘、督察支队支队长何军、政治部副主任钟剑军、施发萍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监察室,由监察室主任施发萍兼任办公室主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确保障廉政文化系列活动持续有序开展。

(二)联系实际,全警参与。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公安机关的工作性质和人民警察的职业特点,在开展活动的形式上求新、求活。要采取适当的鼓励和奖励措施,提高民警踊跃参与的积极性,激发活动热情和思想共鸣。要把廉政文化建设同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加强督导,完善机制。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文化育警的高度,把“清风进警营”廉政文化系列活动抓紧抓好。要加强督导,强化检查,全力推进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要深入研究,把握规律,积极解决活动开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认真做好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提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公安廉政文化持续、健康发展。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推进技术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火箭推进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化学推进剂与高分子材料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黎明化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