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武县委《关于开展“三零三高三满意”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办发号)精神和要求,激励我乡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办公室服务组织、服务领导、服务群众的能力,在我乡开展“三零三高三满意”活动,“三零“既零失误、零延误、零错误;“三高”既队伍素质高、工作质量高、服务效率高;“三满意”既领导满意、机关满意、基层和人民群众满意。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以“三零三高三满意”活动为载体,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良、乐于奉献的高素质、纪律化的乡干部职工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三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开创乡镇工作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针对性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想在远处、干在实处、看在近处,坚持立足岗位,争优创先,认真学习,积极反思,勤奋工作,努力实践。要针对本乡、本组、本人的工作实际,富有成效性的开展工作。

实效性原则: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三零三高三满意”活动中,做到活动目的明确,活动内容具体,活动成效明显,可操作性强,对于改进日常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避免活动流于形式。

创新性原则: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活动的内容、组织形式等各个方面,大胆创新,丰富活动载体,提高活动成效。

三、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年7月)

按照县委办统一部署,结合本乡实际,制订活动方案,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宣讲活动方案,统一思想认识,使全体工作人员都能深刻领会活动的意义和要求,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之中来。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形成良好的氛围,把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第二阶段:活动实施阶段(年7月—12月)

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提高投身活动的自觉性。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党员素质,力求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指导实践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弘扬新时期人民公仆的崇高精神和敬业奉献品质,规范行政行为,提倡廉洁从政。

四、总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成立本乡“三零三高三满意”活动领导小组

2.注重实效,推动工作

要始终把党员受教育,工作促发展,基层、群众、社会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能力和责任意识,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把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和谐乡镇。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发挥网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特别是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新经验、新做法,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要发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充分激发全体同志奋发向上的积极性。

4.建章立制,巩固成果

要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将活动长期、务实、高效地开展下去。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把开展“三零三高三满意”活动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工作管理、表彰先进、考核评价等相关制度,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