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分层分类开展乡村干部读书活动

政府分层分类开展乡村干部读书活动

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知识水平,增强基层干部科学决策能力。近日,党委书记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片区,开展以“到农村、体民情、接地气、转作风”为主题的乡村干部读书活动。

为使机关干部职工和农村基层干部了解各方面知识,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适应新常态下的农村工作,更好地为镇党委政府当好有力参谋助手服务。活动当天,在沿新村党支部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州、县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多方面,发表了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点。王书记要求大家要像总理说的那样,“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应该天天读书,这种好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益”。

党政办结合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工程方面的关切点,拟出了《提出的“三严三实”是什么?》《提的“四个全面”具体是什么?》《新时期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落实两个责任,是哪两个?》《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什么决定?》等知识要点进行现场解读,让全体与会人员加深了学习印象,巩固了学习知识,掌握和了解了新时期、新阶段发展各种领域更多的文化知识。

书记强调,开展分层分类乡村干部读书活动,不仅是要让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要突出以“树立科学思想,增强公务员科学决策能力”得到贯彻付诸行动,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效能,同时还丰富和拓宽农村干部视野,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凝聚团结力量。不论镇机关还是农村基层干部都要为增强服务功能本领,促进诺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我们要为培育一支坚定理念,追求信仰,真学实干,敢于担当,体察民情,真挚为民,风清正气,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新时期、新时代干部队伍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