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和谐社区读书月活动策划方案

和谐社区读书月活动策划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阅读是培养人文精神和科学思想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强化读书风气与行为习惯,引导开发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推进文明和谐开发区建设;活动主题;活动组织单位;活动组委会;活动内容;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掀起了爱书、读书、品书、藏书的热潮,、悦读·和谐、开发区宣传办、组委会组成成员、开幕式(活动启动仪式)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及发言安排、活动具体内容组织全区小学、中学、大学学生及各集体公司下属企业人员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撰写读书心得;各校推荐2份优秀心得体会、各集团公司推荐2份优秀心得体会报活动组办公室、颁奖仪式等,具体材料详见:

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载体,阅读是培养人文精神和科学思想的重要手段。在连续举办了7届的**读书月活动带动下,近年,开发区的居民也掀起了爱书、读书、品书、藏书的热潮,书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进一步强化读书风气与行为习惯,引导开发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推进文明和谐开发区建设,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悦读·和谐”开发区读书月系列活动。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开发区2**年读书月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

“悦读·和谐”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开发区宣传办

协办:区教办、区工委会、区团委、区宣传文化中心、区文化站、区图书馆、区文联、区社科分会、《**》、开发区政府网、《**文苑》

三、活动组委会

名誉主任:

主任:

副主任:

成员:

三、活动时间

2**年5月10日至7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5月15日上午10:00

地点:区图书馆一楼

参加人员:区领导、活动组委会人员、各单位代表

活动名誉主任就活动举办的意义进行简要发言;

活动主任宣布活动具体内容和参与形式等;

活动名誉主任、主任、及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悦读·和谐”开发区2**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二)活动具体内容

1、“书香浸心灵”活动

时间:5月15日—6月30日

地点:全区各大、中、小学

参加人员: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

组织全区小学、中学、大学学生及各集体公司下属企业人员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撰写读书心得;各校推荐2份优秀心得体会、各集团公司推荐2份优秀心得体会报活动组办公室,在7月的颁奖仪式环节进行统一表彰,并在《**》摘要刊发。

2、“茶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6月21日下午3:00

地点:区图书馆二楼综艺厅

参加人员:茶文化专业人士或热心人士

举办茶文化交流会,邀请市、区爱茶、品茶、研究茶文化的专业人士或热心人士共同就如何识茶、如何品茶、以及茶道的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在放松的同时了解茶文化、知晓茶礼仪。

3、“留一缕书香”活动

时间:5月15日—6月30日

地点:各社区(小区)书屋

参加人员:小区居民

组织各社区(小区)居民共同参与“捐一本好书,留一缕书香”活动,充实和丰富本社区(小区)书屋图书,为小区居民共同的文化之家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各社区(小区)于6月28日前将捐书名单报活动组办公室,对受捐书目和数量最多的小区授予“书香书屋”牌匾。

4、“书香溢人生”活动

时间:7月11日下午3:00

地点:区图书馆二楼(待定)

参加人员:机关代表、集团公司(企业)代表、社区代表等

举办“书香溢人生”读书签名与读书沙龙活动,邀请爱书人士就读书交流心得,并推荐自己认为好的书给大家。

(三)颁奖仪式

时间:7月25日下午3:00

地点:区图书馆一楼

参加人员:市、区领导,活动组委会人员,“书香浸心灵”活动优秀作者,授予“书香书屋”小区牌匾的单位,活动全体人员。

总结读书月活动,向“书香浸心灵”活动优秀作者颁发奖金,向“书香书屋”小区授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