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班级读书活动方案

小学班级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培养学生读书、爱书的好习惯,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及终身学习提供文化底蕴和发展后劲,在班级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

2、通过活动,使学生能充分利用班级的图书资源,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培养学生课外阅读的能力,丰富他们的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

3、通过活动,促进学生知识更新、思维活跃、综合实践能力等各方面素质的提高并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二、活动目的:

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通过开展“与好书交朋友”的读书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三、活动主题:好书伴我成长!

四、活动时间:2009年11月

五、活动步骤:

1、确定各班的必读书目(附后)及选读书目。

2、制定读书计划书:

(1)每个学生结合个人实际,制定读书成长规划和读书目标。具体格式可让学生根据自己喜好来设计、装饰,做到生动活泼、各具特色,其中要有读书的内容、目标、措施、完成时间等。

(2)每个班级结合学生的计划和班级实际情况,也制定出相应的读书成长规划书,其中要有措施、有保障、有效果、有考评,简洁明了,易于操作。

(3)各班根据制定的计划开展各种读书活动。主要利用午读时间和每周的阅读课,结合“读书博览会”、“好书推荐”等小板块,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看过的新书、好书,交流自己在读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3、组织读书活动:

(1)每个学生收集有关报刊小资料、格言和读书的心得体会等,出一张读书小报。

(2)组织读书小报评比活动。

(3)积极参加学校及有关的读书竞赛活动,组织学生将好的读书心得向报刊杂志投稿。

(4)每个学生都要准备一本“读书笔记本”,将读书活动中读到的精彩片段、好词好句、名人名言、心得体会以及制定的读书计划书,参加读书实践活动的作品。

六、本月读书活动计划:

1、《伊索寓言》

2、《水浒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