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学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一、活动主题:校园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二、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市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和“瓦市的通知精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中学生体质,广泛开展全校千人学生了阳光体育运动,要经常锻炼,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意志,培养良好锻炼习惯,加强提高学生体质、耐力、素质水平,掀起阳光体育运动在校园的新高潮。

三、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20*年11月11日

至2009年4月30日

五、活动形式:集体组织长跑与自己课余时间、节假日跑相结合

六、起动仪式时间、内容:

20*年11月11日

下午,在学校操场举行“瓦市十八中学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学校领导进行冬季长跑动员,班级和学生代表发言,起跑仪式上还要举行长跑单项赛,比赛各班四男四女参加比赛,男1500米,女1000米。还要进行全校第一次统一组织的长跑活动。

七、要求:

1.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

2.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3.各班级要画好表格列出学生名单贴在教室墙上并做好每日长跑里程记录,及时填写。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好总里程。

4.每个班级都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并要制定班级冬季长跑活动方案。成立班级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

5.学生每天长跑距离要达到1500米

八、评选与表彰:

为推动和进一步搞好冬季长跑活动,学期要定期进行总结,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全面总结。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进行表彰。评比比例:三年级、二年级各评出三个优秀班级;一年级评出二个优秀班级,发奖状。各班按10%评出先进个人给予表扬。

九、优秀班级评选条件:

1.班级有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措施得当,方案完整。

2.每周进行一次小结并有总结,有汇报。

3.表格名单上墙及时填写。

4.班级冬季长跑普及率高,学生都能完成长跑任务,锻炼效果明显。

5.活动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

十、组织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首先成立了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由校长关利新担任组长;政教主任陈忠敏、体育组长叶玉宽担任副组长;各学年组长、体育组副组长和学生会体育部长为成员。

各班级也成立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各班级班主任担任,成员有班级体育委员和班级班长。

建全了冬季长跑组织机构,保证我校冬季长跑活动有组织、有领导地开展下去,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