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学校开展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二、指导思想

根据省教育厅、*教育局转发的《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指导思想,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在学生中掀起体育锻炼热潮,培养集体主义情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动我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三、活动时间

2009、11、25——2010、4、30

四、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五、实施内容:

1、冬季长跑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活动的具体组织者。

2、1——2年级500米、3——4年级800米、5——6年级1000米。

六、长跑注意

1、注重安全教育和体育卫生教育,各班学生在长跑前应整队并进行热身活动,然后按顺序开始跑步。

2、在跑步过程中,严禁班级之间进行超越。

3、班级之间应间隔有一定的距离,学生严禁说话、打闹,推、挤、撞等现象发生。

4、在跑步过程中每个学生应听从教师或体育委员的口令指挥,要求队伍整齐,步调一致。

5、班主任要做好学生身体素质情况的调查,对因身体原因而不能参加长跑的学生,班主任应做好工作,并安排好该学生的活动。

6、雨雪天气等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