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二、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和团中央“关于开展‘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的活动精神,通过开展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冬季长跑活动”),磨练中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广大学生耐力素质,再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三、参加对象

我校七、八、九年级学生(促进身心状况许可的学生)

四、活动时间

期中考试过后至2009年4月30日

五、活动内容

1.举行冬季长跑活动的起跑仪式。届时,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我校徐军老师将在国旗下讲话,进一步宣传和推广阳光体育运动。

2.我校于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每天1500米的跑步里程(冬季长跑总里程以60公里为基数,象征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初中冬季长跑总里程为180公里)。

3.节假日和寒假期间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4.引导学生写长跑日记,与同学分享长跑体验,积极参与其中,从而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品质。

六、活动要求

1.班主任组织、指导并带领本班学生积极参加,同时做好每位学生每天长跑活动情况记录,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2.体育教师要加强对冬季长跑的技术指导,组织、指导并带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冬季长跑活动。

3.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确保学生安全,保证冬季长跑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

七、评选与表彰

学校将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会记入中学生素质报告。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优秀长跑活动组织奖、长跑活动先进个人等。

八、优秀长跑活动组织奖评选条件

1.认真参加起跑仪式并开展冬季长跑的宣传教育活动,班级学生积极参加长跑。

2.长跑过程中,学生队伍整齐、安静,普遍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

3.班级学生在冬季长跑活动网站上积极参加交流活动。能够主动在网站上发表班级或个人的长跑日记等心细。

4.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九、宣传报道

各班级在专题网站上宣传、报道长跑活动情况,学生长跑日记,心得交流等信息。各班级应积极进行网上注册,激活博客,并参加各种活动,参加办法进入网站即可。

十、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

*

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