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委学生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团委学生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全身健身同行

三、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四、活动时间

2009年11月20日至2010年4月30日

五、活动内容

1、根据市局统一安排,我校定于11月20日下午3:30举行学校冬季长跑起动仪式。

2、每天长跑距离为2000米。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各专业科、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六、学校具体活动安排:

1、学生处每天组织全校学生上好早操和课间操;早操每天跑1200米,课间操跑800米。

2、节假日期间各班要求学生每天自觉完成跑2000米的任务,并作好记录。

3、11月25日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冬季长跑登镜台山活动。

4、2010年4月校团委组织登大珠山活动。

5、2010年4月底召开表彰大会。

七、评选与表彰

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专业科和班级及成绩优秀的个人进行表彰。

学校除了要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还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附: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条件

1、冬季长跑活动组织机构健全,实施方案完整,措施具体,对基层活动支持、指导有力,阶段性检查工作制度健全、有效,及时报送活动简报和工作总结;

2、认真组织起跑仪式并开展冬季长跑的宣传教育活动,起跑仪式有特色,影响面广,宣传教育活动有创意,参与范围广;

3、各部门相互配合、协调,共同组织本地区冬季长跑活动,班级冬季长跑普及率高,学生普遍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

4、学校在冬季长跑活动网站上注册数量较多,参加网站的交流活动积极;

5、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八、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